棠婆婆棠

涉英凛泉中心涉栗兔推 舟vtb 原神fgo爱娜娜王者乙游
混乱中立 没脑洞不会写也不会画欢迎扩列

【幕末paro凛泉】枕寒流

说在前面

leo出没注意
leo和凛泉仅限于关系很好
更新随缘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月光倾泻在来者身上,与他银色的发丝相接,仿佛披上一层月白的长纱,朦胧了轮廓。

   据点前无人把守,他却没有贸然闯入,而是轻车熟路绕去后方的矮墙前,侧身翻了进去。

   石灯笼幽幽的发着光,吸引了些许小蝇围绕。四下寂静,却还有一橘发少年坐在庭院中自斟自饮,在这黑夜里略显突兀。见到来者,他上挑的双眼一亮,欢欣地招手:“哦呀!是濑名!濑——名!!”嗓门之大完全没有适应环境的自觉,倒是濑名泉急燎燎地快步上前,捂住了他的嘴。

   “笨蛋王,是想让我栽在你们这吗?”

   “唔姆唔...”好不容易挣脱开,月永雷欧笑到:“有什么关系,就一起攘夷嘛!”继而满满倒了杯酒,自顾自地塞给濑名泉,“哈哈哈!这么担心就不要穿这么显眼来呀!喏喏喏,家徽都闪亮亮的发着光喔!”

   濑名泉向后避开,以免酒水洒到他身上。听月永雷欧提到家徽,又没好气地收了收衣襟:“你们到底想干什么,杀掉外国来的使臣不说,连幕府大老也下手?天下已经大乱了,还要把水搅的更浑一点么。”

   “那个家伙你不是一向看不习惯嘛!现在他死了,笑一笑笑一笑,跟我一起来,唔啾——啊好痛!”

   濑名泉看不下去月永雷欧的无厘头,抬手在他脑门扣下个爆栗,“你很烦啊,可以少说点话吗?”

   “嘛总之,”被月永雷欧委屈的目光盯得无所适从,濑名泉只得抬头看月亮,过于皎洁的月轮与混沌的夜空格格不入。“还是不要太过激的好吧,幕府有心依靠攘夷派处理西方人。这风口上停手了,上面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——”

   “谁说的?”月永雷欧突然安定下来,气压仿佛都具象化在他身侧沉积,“谁让你说这种话的?”

   “放松放松,”濑名泉摆摆手,“是我自己的想法,你不爱听就不多讲了,我想你心里也有数。”

   月永雷欧瘪嘴,“说起来,德川庆胜倒是很安静啊,明明井伊直弼都死那么久啦。”又一合掌,自说自话答道:“我知道!新上任的是他儿子嘛!哪有儿子不听亲爹话的呢!”说着用手肘猛的撞了下濑名泉,“对吧濑名!”

   濑名泉翻了个白眼,难得没有恶言回击。他不可置否,“就算有安政大狱在前,尾张藩你们也想都别想。好歹是御三家,没那么容易倒戈的。”

   云掩过皎月,又流转着将其展出。濑名泉起身告辞后,月永雷欧却并不急着回屋,果然等到树丛后慢悠悠地走出一个人。

   “...笨蛋王?”

   “真是的凛月!不应该在意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嘛!”

   “和我无关吧,那种事。”朔间凛月揉揉后颈,在月永雷欧身旁坐下,“不过抱歉,的确听到些什么。该听的或者不该听的。”

   “呃啊——我就知道凛月晚上不会安稳的睡着的!!”月永雷欧做出苦恼抓头的样子,“不过没事!对凛月我会有问必答的!”

   “好像也没有哪里听不明白的?”朔间凛月偏头想了想,得到结果恶劣的咧开嘴笑道:“尾张德川的家臣,称攘夷浪人为「王」,私下交往甚密,这样的消息,卖出去可以换不少钱吧...?”

   “啊啊——坏蛋凛月!”月永雷欧蹬腿,“那我可要先一步把你的秘密卖出去!”

   朔间凛月轻笑,“要靠彼此把握对方的把柄来维持,我们的关系还真是不牢固啊。”

   “怎么会怎么会!最喜欢凛月了——”月永雷欧闻言大张双臂,被朔间凛月侧身避开,“不管怎么说,突然扑过来这点还是很让人反感啊...等,不要过来。喂,酒杯...酒洒了!”

   “啊啊!!衣服湿了!!”月永雷欧连忙抓起衣摆,“去拜托川下町的安子帮忙洗吧!”

   “啊,去安子那里的话记得带梅子酒给我♪”

   小小本丸内的闹腾,亦与默然的尾张城格格不入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